【靖苏】未亡人·壹

原著向 双重生

 

 

 

狗血警告!OOC可能性大!

 

 

 

中长篇...应该是不会坑的吧只是更得慢-v-

 

 

 

不要期待蠢作者能写出什么复杂的计谋来==

 

 

 

比起苏哥哥其实我是更心疼靖王的。大家都在骂靖王是个蠢boy,总是认不出小殊来还老往他心上插刀,可是那一把把的刀哪一把最后不是插在靖王心上的。他是那个被抛弃然后活下来的人,林殊与他竹马竹马切磋武艺共同成长,梅长苏手把手教会他权谋智计驭下之术,人生路漫却消不去那人的影子;他是那个踏着挚友咬牙支撑的背脊登上皇位的人,哪次坐上皇位时能够心安;他是那个要用一辈子去记住一个失而复得又得而复失的痛苦的人,今后几十年,无边孤独自责悔恨会绵延不绝地将他淹没。

 

 
 
 

 

靖王认不出小殊,或许不是因为认不出,而是因为不敢认。一方面是因为林殊对他来说太重要,任何错认的可能都是对他心中那份美好的侮辱,林殊的变化又太大,他需要一个确切的证据才敢肯定自己的猜测;另一方面则如大家所说他不敢想也不愿去想小殊居然变成这样。

 

 
 
 

 

So...这篇文的靖王大概会开挂-v-

 

 
 

 

 
 

 

—————————— 正文 ——————————

 

 
 
 

 

从贺岭下来的时候,梅长苏走得很慢。

 

 
 
 

 

说服束擎天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束擎天虽是一介武夫,却绝不是蠢人。

 

 
 
 

 

不过也亏得他并不是草莽之辈,不然真对上脑子一根筋的耿直笨蛋,饶是梅长苏绞尽脑汁,说断三寸不烂之舌,也定是无法说服对方的。就像那谁一样。想起那个人又蠢又倔的样子,梅长苏还是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然后又沉下了脸。

 

 
 
 

 

天意为何如此弄人。

 

 
 
 

 

 

 

 
 
 

 

去北地的时候,梅长苏心中是畅快的。在去往北地的途中,夜夜入他梦中的总算不再是那一片刺目的血红,而是往昔赤焰军中大家开怀大笑的场景。能最后在战场狼烟中以林殊的身份死去,大概也是梅长苏这个幽魂最好的归宿了。

 

 
 
 

 

 

 

 
 
 

 

既然让我回来,为什么要让我回到这个时候!梅长苏黑沉沉的眸子里隐隐有着怒火,为什么不让我回到更早一些!让我救下赤焰军七万条人命!老天看我在地狱中踽踽独行,辜负亲友关心,苟延残喘复仇雪冤的戏码还没看够吗!

 

 
 
 

 

梅长苏一时间怒上心头,悲苦难抑,再加之山风清凉,便是一阵停不下的呛咳,到最后竟是咳出了血。

 

 
 
 

 

“这破身子。”梅长苏自嘲道。众人都道他素来淡然自若,喜怒不形于色,却不知这份淡定是这经不得大喜大悲的身子给硬生生逼出来的。

 

 
 
 

 

事已至此,再多悲愤也无用。此次有机会重头再来,大概能做得更好些。虽然一时悲愤至极,但太多的苦难已将梅长苏磨得心硬如铁,其他的情绪再重也沉重不过那漫天的血色和七万亡魂的哭嚎。悲愤恼怒又能怎样呢,还得要前行才行啊。

 

 
 
 

 

反正梅长苏,不过是一个复仇的影子罢了,哪还有什么喜怒哀乐的情绪。

 

 
 
 

 

 

 

 
 
 

 

只希望这一次,能瞒得再好些。

 

 
 
 

 

 

 

 
 
 

 

梅长苏的身影甫一出现在众人视线,甄平就急忙迎上去搀他。

 

 
 
 

 

看着公孙氏族人脸上焦急的神情,梅长苏不由轻笑道:“束帮主已经回去了,你们可安心在江左住下了。”

 

 
 
 

 

公孙氏族人脸上难以置信又喜难自抑的矛盾表情很是娱乐了他。

 

 
 
 

 

 

 

 
 
 

 

一回到江左盟的驻地,就见黎纲急匆匆地迎了上来。

 

 
 
 

 

“宗主,金陵急报!”黎纲的表情有些古怪,“朝廷提出要重审赤焰旧案!”

 

 
 
 

 

梅长苏刚刚坐定,端起一杯茶来,就被黎纲给的这个消息惊得手一抖,将茶杯摔到了地上。

 

 
 
 

 

“你说什么?”

 

 
 
 

 

“金陵流出消息说,朝廷要重审赤焰旧案,听说还是由皇帝自己提出来的呢。”黎纲像是吃了什么坏东西又不得不吞进去一样,“说是誉王与太子相争,牵连甚广,先是由江南巨贪案【1】牵连出太子。太子为自保,反告悬镜司与誉王勾结陷害于他,誉王则称自己虽与悬镜司有所往来,但是是因为察觉到太子勾结谢玉私通外敌,陷害祁王,因此牵出赤焰旧案。又有人在全国各地宣扬此事,并将其与前月北方地动联系起来,一时民情浮动。之后,梁帝下令彻查此案。”

 

 
 
 

 

梅长苏仔细在心里过了一遍事情大致经过,虽仍有诸多不解。但可以知道的是,不管是何人在背后推动此事,此人对梁帝知之甚深。

 

 
 
 

 

上一世的时候,这些事情并未发生过。可如今江左盟的势力羽翼未丰,在金陵的眼线甚少,况且金陵朝廷重地,江湖势力很难插手,不然他当年就不会要在外苦苦谋划12年再入金陵了。一时之间他也无法得知金陵此时到底出了什么变故,又是谁在背后推波助澜。

 

 
 
 

 

梅长苏禁不住捻起衣角,看此人行事,倒像是要为赤焰冤案翻案,难道这一世有哪位旧人留存下来了吗?亦或者...梅长苏哂笑一声,像他这般时间回溯的奇事世间有此一例已是难得,怎么还会有第二例。

 

 
 
 

 

 

 

 
 
 

 

金陵。

 

 
 
 

 

靖王府。

 

 
 
 

 

萧景琰手抚着那柄长弓,眸色深沉,“战英,赤焰旧案翻案,沉冤得雪,你说赤焰七万忠魂可会安?祁王兄在天之灵可会慰藉?小殊又可会高兴?”

 

 
 
 

 

烈战英立于萧景琰身侧,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当然,便是属下也很开心,”烈战英又有些迟疑,“...只是殿下...好像并不是很高兴?”

 

 
 
 

 

“我?”萧景琰终于把目光从那柄长弓上移开,轻轻瞥了一眼“我当然高兴啊,这事压在我心头多年,如今终于得以解决,我怎么会不高兴?”

 

 
 
 

 

 

 

 
 
 

 

烈战英看了一眼靖王面无表情的脸,默默地低下头不说话了。

 

 
 
 

 

 

 

 
 
 

 

当初靖王殿下从东海回来,得知梁帝以谋逆为由剿灭赤焰军并赐死祁王后,便进宫与皇帝闹得不可开交,被皇帝狠狠训斥,禁足靖王府。

 

 
 
 

 

那之后,仿佛一夜之间从那个沉默固执,耿直倔强,心无城府,光明磊落的青年变成现如今这个虽仍旧自有原则底线,却心思深沉,于多方周旋游刃有余的亲王。

 

 
 
 

 

 

 

 
 
 

 

萧景琰用了一年时间打消梁帝对他的猜疑,并在暗中挑动太子与誉王间的争斗。祁王刚死,旧部仍在,他暗中与其建立了联系。此时誉王还未崛起,但梁帝已有心扶植,萧景琰只需在特定的时间节点上稍微推那么一把,很快金陵时局便如他所料,誉王迅速崛起,太子受到压制。

 

 
 
 

 

第二年他申请领兵,征战东海,此时金陵的争斗已进入白热化。太子这时候还未蠢到家,与誉王自有一番争斗,萧景琰选择远离是非之地。东海天高皇帝远,更好做些谋划。

 

 
 
 

 

第三年萧景琰率军大胜东海水师,被梁帝召回金陵,凭军功赐五珠亲王,领巡防营,一跃成为金陵新贵。然其谨言慎行,深居简出,明面上并不与誉王或太子交好,更从不在朝中结交大臣,发展自己的势力,却一步步引导誉王和太子走向自己设想的局。

 

 
 
 

 

待到第三年年末,他终于如愿以偿。

 

 
 
 

 

 

 

 
 
 

 

这便是上一世小殊倾尽所有想要达成的目的,如今我已经替他达成了,想必这一世,他应该能好好活了吧。萧景琰凝视着门外盛开的梅花,神色淡淡。想来此时消息应该业已传至江左,小殊应该启程前往金陵了。我也得要在他来之前把扫尾扫完才行,得给他看一个干干净净的金陵啊。

 

 
 
 

 

 

 

 
 
 

 

-TBC-

 

 
 
 

 

 

 

 
 
 

 

感觉靖王要黑化了=。=

 

 
 
 

 


 
评论(27)
 
热度(96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以森|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