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未亡人】番外·五次林殊觉得萧景琰很陌生,一次他请来了道士

`第二次林殊觉得萧景琰很陌生(上)

这个番外的文风可能会比较逗逼随意一点

波罗蜜多小伙伴我记得你说不要政治想看心机boy对小殊展开强烈攻势,可是写着写着就变成这样了...真的不怪我 景琰先动的手!

以及,信我,番外的番外就会是你要的梗了,只是可能要等一段时间... 

又及,我以后还是把点梗改成掉落加更好了,怎么样?…毕竟从小就不是很擅长命题作文。 
 
这是千粉的加更!…虽然都已经过去好几天了【望天 
 

梗:景琰穿回少年时 

———— 正文 ————

萧景琰这段时间那是比春耕期的水牛还忙。

打他一睁眼,发现自己回到了十七岁之后,还来不及心累,就赶紧先旁敲侧击地试探祁王府和林府的情况,并与自己的记忆做对照。

...不是他说,他发现祁王兄真是实力作死。

虽然现在朝堂的情势还没有演变到两年之后的严峻状态,但各种苗头已经开始显现。

祁王兄手下已经有了一批明显依附于他的官员。这批官员上奏那是言必称祁王,结党不要结的太明显。

祁王兄总是带着他手下那群官员在朝堂上因着各种朝务公然顶撞父皇,完全不给父皇留一点面子。要知道父皇有多看中这个皇位带来的威权就有多看中自己的面子,对于胆敢触碰他皇帝威权的人,他可从来不是一个心宽恩慈的皇帝和父亲啊。

祁王兄爱民如子的贤王之名已在大梁越传越远,大臣们还以此为凭得意洋洋地在父皇面前称赞他。萧景琰简直想当着那些大臣的面骂他们蠢货,还没有高湛一个没读过多少书的阉人会看眼色,没看见自己越说皇帝的脸色越黑吗。

祁王兄和林燮元帅关系也未免太亲近了些,几乎每日都要去林府坐上一会,和给父皇宸妃太奶奶请安的频率是一样一样的。若是生在寻常人家,舅甥俩关系这么好,怕是人人见了都要称赞的。问题是祁王兄是成年的皇长子,林帅又手掌大梁最精锐的军队,他俩走得太近,这让皇帝怎么不犯嘀咕。

祁王兄和穆王府的关系也很不错...这个倒只有一半是祁王兄的责任。他、林殊和霓凰都在金陵的时候,三人几乎是捆绑在一起的,他和林殊两个人好得跟一个人似得,做什么事都形影不离,霓凰就是林殊的小尾巴,林殊到哪她到哪。虽然霓凰和林殊是订了亲的,但霓凰毕竟是个女孩子,老跟着他和林殊成天乱跑,祁王兄作为实际上负责他一应起居的那个人,总还是得和穆王府打好招呼。

可是皇帝才不会管那么多呢,他只知道他那声名威望愈重的皇长子居然和镇守南北两境、手握大梁咽喉的精锐军队的掌权者都交情不浅,以他那个多疑的性子,不担心才怪。

说实话,萧景琰在心里仔细盘算了一下现在朝中的局势,觉得以现在这个格局,以父皇素来寡情刻薄的秉性,父皇居然等到两年之后,由夏江谢玉呈上了“切实”的罪证之后,才对祁王兄下手,说明他对宸妃真的是真爱,也是真的爱重自己这个长子的。

 

萧景琰本来还没想好到底要从何处入手改善现在这个局面,因为他知道这个局面继续持续下去祁王兄必死无疑。

奈何他在祁王兄眼里从来就是没长大的孩子,而且他想想自己十七岁时一根筋通到底的性子,觉得自己也不太能说服自己到底怎么就一夕之间变得这么有政治敏感度。

何况祁王兄从来就是比他更执拗的脾气,就算自己把这些事都一五一十地掰开跟他说了,他也把自己的意见都听进去了,他也必然是不会为了这些他觉得子虚乌有的东西而改变自己的。

更令萧景琰感到烦闷的是,他现在刚刚开府建衙,手下一个能得用的人都没有,有很多事情根本无法着手去做。

他还得在林殊面前表现得一切正常。

说实话,最后一件事才是最难的。

林殊真是太熟悉他了。

在林殊还看不清东西的婴儿的时候,只要萧景琰在场,他就能准确地在人群中找到萧景琰所在的方位,并且伸出手要去抓他。抓不到就哭,抓错了他还能感觉出来,也是一场大哭,但只要让林殊抓住萧景琰的手、头发、哪怕是衣角,他都会迅速地止住哭声,开始嗝嗝笑。

从不认错,堪称神奇。

后来他们就一起长大,一起读书,一起闯祸,一起挨骂,一起上战场,细细算来竟是鲜少有分开的时候。

所以林殊肯定是能看出萧景琰有什么不对来的,毕竟现在这个身体里住着的是比十七岁的萧景琰苍老了大半辈子老人家。

不过萧景琰并不想要让林殊知道这一切。

他冥冥中有种预感,他不会在这里停留太久的时间。

毕竟他的林殊,他的梅长苏还在他们自己的世界里等他。

既然他注定要回去,林殊便不用知道关于这个萧景琰太多的信息。因为那些信息中包含的过往太过沉重,现在他有办法在一切发生前阻止所有悲剧的发生,让林殊永远只是林殊,为什么还要让林殊的这颗赤子之心去承受那些本不该他承受的重量呢。

若是长时间和林殊待在一起——就是他们现在所处的状态——萧景琰身上的变化注定瞒不过林殊,可他又不想让林殊知道自己现在不再是那个和他一起长到这么大的萧景琰了。在他想着是不是找父皇要一个在外领兵的差事,躲开一下小殊的时候——他都想不到他居然会有想要躲开小殊的一天——他发现祁王兄作死要作出一个新高度了。

 

在耿直的言官的建议下,祁王兄打算草拟一个裁撤悬镜司的奏章呈给皇上。

 

...萧景琰真是要疯了。

其实裁撤悬镜司这个问题,在大是大非上,祁王兄是没有错的。只是他从未真正坐到过皇位上,不知道这世上有些事是只能用最阴险恶毒的手段去达成的,有时候,这也是一种正义,恶的正义。

不过在父皇这里,这个问题还远没有上升到这个高度。

悬镜司是只属于皇帝的一把刀。对于他们的父皇来说,悬镜司就是保障他最后安全的那道防线,是他睡觉时压在枕头下的那把匕首。他可以容忍萧景禹在朝政上与他有诸多意见不合,他可以容忍萧景禹受到朝臣们的拥戴,他甚至可以容忍萧景禹手握一部分兵权,可是他完全不能容忍萧景禹妄图从他枕头底下把那柄匕首给抽走。在皇帝心里,没有了悬镜司,他就等同是瞎子、聋子、刀俎上的鱼肉,因为他正是因着悬镜司的帮助从最终上位的,他把悬镜司视为最可靠的倚仗,是他龙椅的基石。

现在萧景禹竟然妄图撤走这些基石?哪怕他是他最宠爱的妃子生下的最令他得意最受他喜爱的儿子,也得死。

 

后来萧景琰想想,觉得可能正是从祁王兄只因着大义而上表要求裁撤悬镜司开始,父皇心里就埋下了他有反意的怀疑的种子。

因为在他们的父皇心里是从没有大义的,自他坐上皇位那一日起,所谓的大义只是一面旗子,下面埋着满满的私利。所以他认为天底下所有人都和他是一样的,既然和他是一样的,那萧景禹要求他裁撤悬镜司会是打着什么样的主意?

怀揣着这样的怀疑,又日日受到来自朝堂的压迫,眼睁睁看着祁王的势力一步步发展壮大,他们父皇心里那颗怀疑的种子渐渐长成了苍天大树。

夏江和谢玉的合谋不过是个引子罢了,让他下了最后的决心。

不然处死自己最爱的妃子、最得意的儿子、最受宠的外甥、最信任的兄弟,哪里是那么短时间里能下的决定。

毕竟玲珑公主的儿子他都还是留了下来。

 

想到这里,萧景琰眼睛一亮,找到了阻止他祁王兄进一步作死的办法。

-TBC-

 
话说泥萌是不是不太喜欢这个番外,第一篇好像反响一般... 

不过我还蛮喜欢的 因为可以实(qiang)力(xing)秀靖王的智商-v- 


 
 


 
评论(18)
 
热度(173)
© 乔以森|Powered by LOFTER